國際

中斯合營漢班托塔港上半年貨運量同比增幅超180%

新華社,可倫坡
2021-07-13 23:32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7月13日電(記者唐璐)中國和斯里蘭卡合營的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13日發佈簡報說,儘管受新冠疫情影響,漢班托塔港2021年上半年貨運量仍保持可觀增長,同比增幅超180%。

漢班托塔港是中斯共建"一帶一路"重點合作專案,位於斯里蘭卡南端,是一座綜合性人工深水海港,許多往來亞洲、歐洲、非洲的貨船在此經過。

簡報說,截至2021年6月底,漢班托塔港總貨運量約為120萬噸,較去年同期的約42萬噸取得顯著增長。其中,滾裝量從約24萬噸增至41.3萬噸,散裝貨物運輸量從1443噸大幅升至57.8萬噸,液體散貨從17.9萬噸增至21.5萬噸。

集團相關業務負責人說,儘管遭遇嚴重疫情,港口仍保持高效運作,漢班托塔港的目標是到明年年底發展成為功能齊全的多用途港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