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世界氣象組織:2020年是有記錄以來三個最熱年份之一

新華社,日內瓦
2021-04-20 15:31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4月19日電(記者劉曲)世界氣象組織19日發佈《2020年全球氣候狀況》報告說,2020年仍是有記錄以來三個最熱的年份之一。

報告說,儘管出現了有降溫作用的拉尼娜現象,但2020年仍是有記錄以來三個最熱的年份之一,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化之前水準高出約1.2攝氏度。自2015年以來的6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6年;2011至2020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10年。

報告引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資料顯示,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暫時抑制了當年的溫室氣體排放,但對大氣濃度沒有明顯影響。2019年和2020年全球主要溫室氣體濃度持續上升。此外,2020年全球平均海平面仍在繼續上升,部分原因是由於格陵蘭冰蓋和南極冰蓋融冰不斷增加。

報告還引用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的資料介紹,2020年,洪水、乾旱、風暴等氣候災害加上新冠疫情對全球超過5000萬人造成雙重打擊,使全球糧食不安全狀況惡化,並給相關疏散、恢復和救援行動帶來更多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