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世衛擬籌集313億美元應對新冠 包括採購20億劑疫苗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6-27 12:32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6月26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6日宣佈,未來12個月將需要313億美元用於開發和交付新冠藥物、檢測工具及疫苗,包括到2021年底採購20億劑疫苗,其中10億劑用於中、低收入國家。

世衛組織當天更新了其領導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的投資需求。世衛組織稱,該倡議將圍繞診斷、療法、疫苗以及衛生系統和社區網路連接這四個支柱展開,預計未來12個月所需投資將達313億美元,其中34億美元已獲認捐,剩餘279億美元資金缺口中有137億美元需求迫切。

此外,世衛組織計畫到2021年中,向中低收入國家交付5億件新冠檢測工具和2.45億個療程的治療藥物,並到2021年底向全球提供20億劑新冠疫苗,其中10億劑用於中、低收入國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控制新冠疫情、拯救生命,需要以前所未有的數量和速度提供有效的疫苗、診斷工具及療法;所有人都存在感染新冠的風險,因此所有人都應獲得預防、發現和治療新冠的工具,而不僅僅只是那些負擔得起的人。

"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於4月啟動,旨在集合多個組織、公私部門等的聯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規模開展新冠相關的研發、生產等工作。

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6日10時(北京時間26日16時),全球範圍內,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77012例,達到947321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116例,達到484249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