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全球單體最大陸上風電項目在內蒙古開工 總裝機達600萬千瓦

呼和浩特
2019-09-26 16:56

已收藏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26日電(記者李雲平、趙澤輝)國家電投烏蘭察布風電基地一期600萬千瓦示範項目2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進入工程施工階段,標誌著全球單體最大陸上風電項目正式開工,建成後每年可向京津冀供電近200億千瓦時,將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提供綠色能源。

國家電投集團公司董事長錢智民26日在開工建設動員大會上介紹,這個專案由該集團計畫投資400億元建設,是全球一次性開發規模最大的單體陸上風電項目,是國家首個大規模可再生能源平價上網專案,是推動中國能源轉型發展的重大示範專案,對於探索新能源優勢區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投產後,該項目每年可替代標準煤600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1600萬噸。

記者瞭解到,這個專案所在區域的平均風速為7.28米/秒至9.6米/秒,風向穩定,風電年平均利用小時數達3500小時左右,風能資源品質高、可開發量大。同時,這裡地處平原、緩丘,建設難度相對較低,適合大規模開發,距離京津冀用電負荷中心僅有400公里左右,是目前國內最具備規模化平價上網示範條件的地區。

錢智民說,該專案將吸引科研機構、上下游企業在當地建廠或設立研發中心,提供1000多個就業崗位和50億元的風機研發、製造投資,並助推當地國貧縣的風電旅遊脫貧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