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國際能源署:可再生能源成為全球最大新增電能來源

中国证券网
2016-10-26 14:40

已收藏

國際能源署(IEA)25日發佈報告說,2015年可再生能源首次超過煤炭,成為全球最大新增電能來源。

據新華社10月26日報導,報告說,去年,可再生能源發電新增裝機容量153吉瓦,占全球新增裝機容量的50%以上。不過,煤炭發電量仍占全球發電總量的近39%,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僅占23%,預計這一比例到2021年將增至28%。

報告認為,可再生能源之所以能迅速發展,主要得益於美國、中國、印度、墨西哥等國政策的強力支持以及太陽能和陸上風力發電成本的大幅下降。

去年,全世界平均每天安裝約50萬塊太陽能電池板。中國占全部可再生能源增量的40%,占風能新增裝機容量約一半份額,相當於每小時就有兩台風力發電機安裝到位。

“我們正在見證一場由可再生能源引領的全球電力市場變革,”國際能源署執行幹事法提赫·比羅爾說,“可再生能源發展的重心正在向新興市場轉移。”

報告還指出,儘管應對氣候變化是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強大驅動力,但並非唯一動力。很多國家,尤其是亞洲新興經濟體,治理空氣污染、尋求能源供應多樣化以加強能源安全,同樣是發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