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報告說低價天然氣和煤炭無礙可再生能源發展

巴黎
2016-06-14 13:02

已收藏

研究公司彭博新能源財經13日發佈的報告顯示,隨著可再生能源生產成本下降,天然氣和煤炭價格低迷將無礙其發展,未來數十年可再生能源投資將創新高。

報告說,到204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將達到7.8萬億美元,相當於同期化石能源發電投資的4倍。當風能和太陽能發電價格分別下降41%和60%時,就可抵消天然氣和煤炭價格低迷對可再生能源的影響。

彭博新能源財經首席執行官約恩·莫爾說,與一年前相比,報告預計天然氣和煤炭價格將"顯著下降",但全球由傳統能源"向清潔能源的轉變仍然迅速"。

目前,化石能源在全球能源消耗中的占比為80%。儘管未來可再生能源投資將迅速增長,但化石能源仍有相當大的市場。例如,未來25年印度能源需求將增長近4倍,而印度將繼續大量依賴煤炭。 報告說,到2040年,歐洲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占總發電量的比例將從2015年的32%升至70%;在美國,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發電量的占比將從去年的14%升至44%。

報告還預測,到2040年,全球將售出4100萬輛電動汽車,占輕型車銷量的35%。由於電動汽車增加,全球對電力的需求將增長8%。

不過,有分析人士對上述報告的結論表示懷疑。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能源專家大衛·麥科勒姆說,他的研究發現化石能源價格走低很可能會抑制可再生能源技術開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