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首個核技術製造業創新中心將成立

中国证券网
2016-04-11 11:26

已收藏

日前從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瞭解到,中國首個核技術製造業創新中心將在四川成立,該中心將以中核集團旗下的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為依託單位,彙聚全國重要涉核科研院所、高校、企業的資源共同組建。

據經濟參考報4月11日消息,四川省是我國首屈一指的核電產業大省,擁有科研單位、高等院校、製造企業等30餘家,在核技術領域有著獨特的人才、技術和產業優勢。中核集團在川單位眾多,經過多年發展,逐漸形成了國內領先的核技術和人才基礎。長期以來,中核集團與四川省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院長羅琦表示,經過50多年的不斷發展和創新,四川省目前擁有包括基礎科研、工程設計與試驗、核燃料元件、關鍵設備及核安全級儀控系統研發、製造、安裝、調試、退役等完整的核能和核技術應用產業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