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紅沿河核電4號機組並網發電

广州
2016-04-01 15:56

已收藏

總部位於深圳的中國廣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1日通報,該公司下屬的紅沿河核電站4號機組成功實現首次並網發電。這標誌著紅沿河核電一期工程即將全面建成。

據中廣核電力介紹,紅沿河核電4號機組於2009年8月15日開工建設,歷經土建、安裝、調試等過程,於今年1月18日裝載核燃料,3月5日實現反應堆首次臨界。首次並網發電後,該機組將進行一系列試驗,進一步驗證機組各項安全功能後,預計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紅沿河核電站是我國東北地區第一座大型商用核電站,規劃建設6台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機組。一期工程建設四台單機容量為111.9萬千瓦的壓水堆核電機組。紅沿河核電1、2、3號機組已分別於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2015年8月16日正式投產。

通報表示,2015年,紅沿河3台商運機組有20項關鍵業績指標達國際先進水準,占關鍵指標總數的四分之三。此外,紅沿河核電二期工程兩台機組已於2015年獲得國家核准正式開工建設,目前工程建設進展良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