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我國內陸核電站建設正在深化論證中

中国证券网
2016-03-21 11:18

已收藏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導,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防科工局局長許達哲表示,中國內陸核電站建設正在深化論證中。中國下大力氣保護資源環境,包括發展清潔能源。

許達哲表示,關於內陸建設核電站正在深化、論證中,當然我們會借鑒世界各國的經驗,前提是確保安全,為人民的福祉提供安全的保障。

國家原子能機構副主任王毅韌介紹,從核電站的技術本身來講,並沒有沿海和內陸之分,都是一樣的,唯一的不同就是冷卻方式不一樣。

王毅韌表示,沿海的核電站是通過海水的迴圈冷卻來冷卻發電機組。如果是在內陸建的話,它是通過冷卻塔,就跟我們看到的發電廠一樣,都有一個高的冷卻塔,冷卻那個發電機組的水。通過吸熱以後,到塔去冷卻,再回來,迴圈使用。

據瞭解,從世界範圍來看,內陸核電站多於沿海核電站。美國能源部部長歐尼斯特·莫尼茲說,美國的中西部地區是工業聚集的地區,因此,核電站最多的一個州是內陸省份——伊利諾州,此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核電站在施工、在建設、在運轉。

歐尼斯特·莫尼茲表示,我們充分考慮到了環境問題和安全方面的關注,現在正在進行五個新的核電廠的建設都在內陸,其中包括四台和中國一樣的核電機組AP1000,我們的核能發電占我們非碳發電的60%左右,所以這符合我們減少碳排放的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