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推出碳排放計算工具

新華社,杜哈
2022-06-20 13:07

已收藏



新華社杜哈6月19日電(記者楊元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19日宣佈推出一款線上碳排放計算工具,可為商業客運航班提供準確的二氧化碳排放計算。

第78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年會暨世界航空運輸業峰會19日在卡塔爾首都杜哈開幕。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當天發表公報說,該協會新推出的碳排放計算軟體可為任一商業客運航班提供精確的二氧化碳排放計算,以滿足對航空業碳排放資料透明度日益增長的需求。這款軟體使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今年3月發佈的二氧化碳計算方法,它計算的資料與實際燃油消耗資訊及載客率相關。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負責商業產品和服務的高級副總裁弗雷德里克·萊熱在公報中說,旅行者希望更多地瞭解自己的碳足跡。有了這款軟體,個人和企業可以根據飛機類型、航線和服務等級等資訊獲得標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計算資料,在此基礎上作出選擇。

本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年會暨世界航空運輸業峰會為期3天,會議將重點討論航空業可持續發展戰略、航空業現狀和未來挑戰等議題。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市,在全球擁有290家成員航空公司,其定期國際航班客運量占全球約8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