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全國碳市場累計成交額突破58億元

新華社,北京
2021-12-23 17: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高敬)中國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23日說,全國碳市場第一個履約週期運行平穩,截至12月22日,碳排放配額累計成交量1.4億噸,累計成交額58.02億元。

根據《碳排放權交易管理辦法(試行)》,全國碳市場第一個履約週期從2021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全國碳市場共納入發電行業重點排放單位2162家,年覆蓋約45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劉友賓在生態環境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全國碳市場於今年7月16日啟動上線交易以來,整體運行平穩,企業減排意識不斷提升,市場活躍度穩步提高。"總體來看,全國碳市場作為控制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重要政策工具的作用得以初步顯現。"他表示。

他介紹,下一步要在發電行業碳市場運行良好的基礎上,逐步擴大全國碳市場覆蓋的行業範圍,通過碳市場等重要政策工具和手段,推動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如期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