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22年漢諾威工博會聚焦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
2022-05-30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5月29日電(記者李超 張毅榮)2022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29日晚舉行開幕儀式。今年展會主題是"工業轉型",參展企業將聚焦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斷兩年線下活動後,今年漢諾威工博會恢復線下舉行。5月30日至6月2日,來自約60個國家和地區的大約2500家展商將展示工業發展的最新趨勢。

氫燃料電池、迴圈經濟等是今年漢諾威工博會的關鍵字。本屆展會將重點展示在數位化、人工智慧、可持續能源等概念相互交織的背景下,工業如何開發應對氣候變化的解決方案。

德國總理朔爾茨在開幕式上說,75年前,漢諾威工博會以一場出口博覽會的形式首次亮相,幾年後就成為全球貿易的象徵。近年來,"去全球化"成為很多人討論的話題,這是一個危險的錯誤路徑,國際層面上任何重大挑戰都無法由個別國家獨自解決。

本屆展會的規模較疫情前有所縮減,主辦方打出口號"終於再次回到`真正的`展會",通過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活動,並計畫組織數百場講座和小組討論。葡萄牙是今年漢諾威工博會的主賓國。

漢諾威工博會誕生於1947年,現已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工業展會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