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報告顯示去年中企在德國投資項目數位居第三

新華社,柏林
2022-05-05 23:0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5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5日發佈的《2021年外國企業在德國投資報告》顯示,2021年外國企業在德投資專案數量較上年增長超7%。其中,中國企業在德投資項目數量位居第三。

報告顯示,去年共有1806個外國投資項目落戶德國,幾乎恢復至新冠疫情前水準。其中,中國對德投資專案149個,僅次於美國和瑞士。

報告說,中企投資專案主要集中在機械製造與設備、汽車、消費品和食品、資訊通訊技術與軟體等行業,業務範圍主要涵蓋銷售與市場支援、製造與研發、物流以及商業服務。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是德國政府負責對外貿易和對內引資的機構,主要為進入德國市場的外國公司提供諮詢和支援,並協助在德成立的企業進入外國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