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學者看好中國數字經濟和綠色經濟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2-05-02 15:05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5月2日電(記者何麗麗)德國法蘭克福金融與管理學院教授霍斯特·勒歇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市場消費潛力巨大,對外資保持吸引力。即便在新冠疫情衝擊下,他仍看好中國經濟韌性和投資前景,尤其是中國數字經濟和綠色經濟。

此前公佈的今年第一季度經濟資料顯示,中國經濟迎難而上、開局總體平穩,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4.8%。經濟穩,在於基本面韌性依舊,也在於宏觀政策應對有效。勒歇爾認為,中等收入群體規模及其消費潛力巨大,是中國市場對外資保持吸引力的重要原因。

勒歇爾表示,發達經濟體近期不斷收緊貨幣政策,尤其是美聯儲加息正加劇新興市場資本外流壓力。不過,中國仍有宏觀調控政策空間支持經濟發展,應對外部挑戰。

勒歇爾表示,中國的兩大投資領域值得重視。首先是數字經濟,這對人工智慧、服務業等多個領域的發展至關重要;其次是綠色經濟。"這兩者是增長的兩個引擎"。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全球投行正在上海推進雄心勃勃的業務擴張計畫,其策略不會因當前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而改變。勒歇爾對此表示,這反映出大多數外國投行對上海充滿信心,相信疫情好轉後外國投資機構仍將在上海乃至中國獲得良好收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