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4月失業人數環比下降

新華社,柏林
2022-05-04 09:4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3日電(張雨花)德國聯邦勞工局3日發佈的月度報告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4月失業人數約為228.7萬,環比減少1.3萬。此外,經季節調整後,德國4月失業率為5.0%,與前一個月持平。

德國聯邦勞工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受季節因素和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寬等利好影響,德國勞動力市場持續恢復,但俄烏衝突抑制了這種發展態勢。

資料還顯示,今年2月從事短時工作員工數量約72.3萬。2020年4月,從事短時工作員工數量峰值曾達近600萬。

在德國,短時工作制是企業遭遇嚴重經營困難時,政府為保障員工不流失或不失業而採取的救濟措施,有利於穩定勞動力市場。根據這一制度,德國政府向因疫情導致工作時間縮減的企業員工提供補助,避免其實際收入大幅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