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5月綜合PMI環比上升

新華社,柏林
2022-05-24 17:54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24日電(張雨花)標普全球公司24日公佈的月度調查結果顯示,德國5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終值54.3升至54.6,顯示相關行業經濟在繼續擴張,但不確定性、價格攀升和供應鏈問題令需求端承壓。

調查顯示,德國5月服務業PMI從上月終值57.6降至56.3,製造業PMI從上月終值54.6升至54.7。

標普全球公司專家菲爾·史密斯表示,企業對經濟前景的信心仍然低迷,高度的不確定性、急劇上升的價格和供應鏈中斷開始影響需求,尤其是對貨物生產部門的前景構成風險。

德國綜合PMI是衡量該國製造業和服務業總產出的指標。該指標高於榮枯線50意味著相關行業經濟在擴張,反之則為收縮。德國綜合PMI之前由埃信華邁公司發佈,目前標普全球和埃信華邁已經合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