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將與非洲國家加強氫能合作

新華社,柏林
2022-05-26 15:2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26日電(記者李超)德國總理朔爾茨日前開展其上任後對非洲國家的首次訪問,先後在塞內加爾、尼日爾和南非期間和這些非洲國家領導人探討加強氫能領域合作。

24日,朔爾茨在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里亞與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共同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德國正在加快能源供應結構調整。為應對氣候變化,必須大規模拓展可再生能源並減少化石燃料消耗。德國和南非共同開展綠色能源研究具有非常廣闊的前景。

拉馬福薩當天同朔爾茨參觀南非薩索爾公司時說,南非致力於清潔能源開發,薩索爾公司正在實施一項利用太陽能和風能資源大規模生產綠色氫能的計畫,該計畫預計每年將向歐盟出口1000萬噸氫能。拉馬福薩說,這將成為南非同德國在綠色氫能開發、能源安全、創造就業和應對氣候變化方面開展合作的絕佳機會。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22日在首都達喀爾與朔爾茨共同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該國正在考慮同德國之間的綠色氫能合作。

朔爾茨表示,德國不僅希望在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領域同塞內加爾開展合作,天然氣專案也是德國感興趣的領域。德國和塞內加爾已經開始就天然氣領域的合作開展對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