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貴州:研究部署“十四五”能源產業高品質發展工作

中國證券網
2022-05-25 12:22

已收藏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
  研究部署“十四五”能源產業高品質發展工作

  5月24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聽取《貴州省“十四五”能源發展規劃》《貴州省“十四五”煤炭工業發展規劃》編制情況彙報,部署能源產業高品質發展工作。省領導吳強、陶長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能源產業是貴州的重要支柱產業,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保障。當前,國際環境和全球能源格局發生深刻變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站在“國之大者”的高度,科學有序推進“雙碳”工作,把能源產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研究能源發展思路,科學制定目標任務,進一步把能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更好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助推全省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我國能源結構以煤為主,貴州煤炭資源豐富,要深化對煤炭重要性的認識,加快推動煤炭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要用好國家調整煤礦核增產能政策機遇,下大力提高煤礦規模化水準,堅決淘汰煤礦落後產能,推動大中型煤礦建設,優化煤炭產能佈局,強化要素保障,提高煤炭保供能力。要提高煤礦智慧化水準,大力推進煤礦機械化、智慧化改造,深入開展煤礦安全“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提高煤礦本質安全水準。要推動煤電機組改造升級,切實降低能耗水準、提升發電效益。要堅持科學謀劃、因地制宜發展光伏、風電、水電、抽水蓄能等清潔能源,逐步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建設全國新型綜合能源基地。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企業負責同志參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