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阿裡巴巴上線新冠諮詢中心 緊急馳援海外華人

新華社,北京
2020-03-23 23:53

已收藏

由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搭建的海外華人新冠諮詢中心23日正式上線,為海外華人提供線上諮詢志願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續擴散,一些海外華人遭遇困難,也讓國內親人分外揪心。據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介紹,該線上諮詢中心由武漢回來和參加過抗疫的醫護人員組成,志願為海外同胞提供新冠病毒防治諮詢,解答疑問。

據介紹,海外華人打開支付寶App,首頁搜索關鍵字"科學防疫",點擊進入"守護海外華人"阿裡健康問醫生服務頁面,即可免費諮詢國內醫生。

"現在回國非常不容易,再加上路途中被感染的風險越來越大,機場、飛機、大巴……都有可能中招。今天留在國外如何保障健康是每個人都在擔心的事。"馬雲23日在微博上呼籲更多參與過一線抗疫的醫生加入線上諮詢服務。

據悉,該諮詢平臺已開通志願者報名入口,歡迎有一線抗疫經驗的醫生加入。

螞蟻金服CEO胡曉明表示,"海外華人新冠諮詢中心上線不到一天,已經有很多從武漢回來或者抗疫一線的醫生們線上登記,志願為海外同胞提供新冠病毒防治諮詢。我們感謝這些`返場`的英雄,也希望更多志願者加入進來。人多力量大,海外同胞不孤單,相信我們共同努力,一定能夠打敗疫情。"

據介紹,為更好幫助海外抗擊疫情,3月以來,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已連續向海外多國提供捐贈,捐贈物資總數超2000萬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