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宣佈升級入境限制等多項措施防範新冠肺炎疫情

新華社,香港
2020-03-23 22:18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宣佈包括升級入境限制在內的多項新措施,以應對香港日益增加的海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風險。

林鄭月娥宣佈,25日零時起,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飛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將無法入境香港;從內地、澳門及臺灣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如果過去14天到過海外國家或地區,將無法入境;香港國際機場將暫停一切轉機服務;所有從臺灣、澳門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都需要接受為期14天的強制檢疫。上述所有措施暫定實施14天。

除了最新的入境限制政策,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建議修改香港法例,暫時禁止全港約8600家持有酒牌的餐廳、酒吧等售賣和供應酒精類飲品,以減少社交接觸。同時,特區政府將與餐飲業人士討論如何減少婚宴和其他慶祝活動,並通過不同措施和安排減少用餐時感染的風險。特區政府呼籲會所、私人健身房等立即採取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針對部分正在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違反法令外出,林鄭月娥說,截至22日警方已對5名在家隔離時擅自外出的人士進行調查,這5人已被送到檢疫中心,律政司將考慮是否對他們提起起訴。警方還向30多名接受強制檢疫、在隔離期間擅離居所的人士發出通緝令。

林鄭月娥強調,抗疫前線醫護人員堅持了較長時間,如果這個時候因為個別人擅自違反家居檢疫令外出而導致社區出現大量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那將對不起醫護人員的付出。她呼籲所有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都不要擅自外出,大家都忍耐一下,香港才有機會打贏抗疫這場戰鬥。

特區政府當天還與香港機場管理局一同宣佈,將推出10億港元的紓緩措施,以協助航空業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困難。預計紓緩措施將惠及超過400家公司,包括航空公司、航空後勤服務商、機場零售商戶以及機場員工。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航空業界是推動香港經濟的重要力量。當前,政府要更堅決地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競爭力。政府與機管局推出紓緩措施,期望與機場同業共同渡過難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