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說疫情將嚴重影響地區經濟

新華社,聖地牙哥
2020-03-20 15:34

已收藏

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阿莉西亞·巴爾塞納19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將沉重打擊地區經濟,該機構預計今年本地區經濟將收縮1.8%。她呼籲各國加強地區和全球協調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巴爾塞納當天在一個視訊會議上表示,疫情對世界經濟的影響或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她說,此次疫情同時破壞需求和供給,嚴重影響國際貿易,進而影響就業和收入,導致債務償還困難。

巴爾塞納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同其他新興市場經濟一樣將受到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主要體現在商品出口減少、旅遊服務需求下降、大宗商品價格下降以及國際金融環境惡化導致的投資者避險行為增加等。她預計,今年本地區失業率和貧困人口將顯著上升。

拉加經委會是聯合國五個地區性委員會之一,總部設在聖地牙哥,其主要職能是促進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加強該地區各國之間以及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經濟交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