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務院建議美國公民避免一切國際旅行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3-20 11:24

已收藏


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美國國務院19日將旅行建議提升至最高級別4級,呼籲美國公民避免一切國際旅行。

建議說,在交通條件允許情況下,沒有長期在國外停留計畫的美國公民應儘快返回美國,而在國外居住的美國公民也應避免一切國際旅行。建議還警告,公民此時選擇國際旅行,將面臨旅行計畫中斷、被迫在境外無限期滯留的風險。

美國國務院當天還宣佈,國務院護照服務機構從20日起僅為未來72小時內有緊急出境需求的公民提供服務。國務院18日已宣佈即日起在全球多數國家暫停移民及非移民類簽證服務,緊急服務仍將持續。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政府近來已出臺多項旅行限制措施。白宮18日宣佈,將暫時限制出入美國與加拿大邊境的"非必要旅行";此外,美國針對歐洲申根區26個成員國以及英國、愛爾蘭的旅行限制均已相繼生效。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資料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9日22時,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4萬例,死亡205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