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財經觀察:疫情利空因素仍將打壓國際油價

中国证券网
2020-03-20 15:07

已收藏

受美國可能外交干預原油“價格戰”消息影響,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貨的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19日暴漲超兩成。此前一個交易日,這一價格曾暴跌超兩成。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9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將在合適的時機介入石油市場的“價格戰”和產量爭奪戰。據報導,美國參議員已于18日向沙特施壓,要求停止“價格戰”,並呼籲特朗普對沙特和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

  傑富瑞集團分析師表示,如果“價格戰”持續,從4月1日開始,每天將有約400萬桶原油湧向市場,可能把油價打壓到每桶20美元以下。“沒有石油生產者從當前的情況中受益。”

  有分析人士認為,國際油價暴跌的直接原因是“價格戰”,但全球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而採取的措施間接抑制原油需求,對油價走勢影響更大。因此,即便美國積極醞釀介入“價格戰”,也無法避免疫情衝擊油價。

  市場人士表示,19日國際油價暴漲存在前一交易日暴跌超賣後技術反彈。

  KKM金融諮詢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夫·基爾伯格表示,19日油價的大幅反彈是由於“橡皮筋效應”。基爾伯格說,價格是有彈性的,當天市場走勢就是對前一交易日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歷史性超賣的反彈。

  市場研究機構內申斯股票諮詢公司總裁兼首席投資官斯科特·內申斯表示,預測未來市場走勢的相對強弱指標降至14以下,表示原油期貨被嚴重超賣,這是他見過的大宗商品遭遇的最低值。他說,多國央行的刺激措施和中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歸零提振了整體市場人氣。

  奧地利JBC能源諮詢公司在19日發佈的報告中說,除了減產協定談判破裂和沙特發起的“價格戰”因素外,油價下跌的壓力現在日益來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帶來的衝擊,其中,疫情控制措施將使航空燃油每日需求量大幅下跌。

  國際能源諮詢公司伍德麥肯茲19日表示,隨著油價暴跌持續,油氣行業已進入“求生模式”。3月9日以來,這家機構跟蹤研究的公司中已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企業把資本開支削減30%。如果油價持續維持在低位,則需更大力度削減開支。

  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19日表示,當前的形勢需要全球政府用盡全力去控制疫情拯救經濟。

  由於能源行業是高負債行業,不少能源企業握有大量未償債務。有分析人士擔憂,隨著油價繼續下跌,加上金融市場的頹勢,可能導致能源行業集中出現債務危機,進一步增大金融市場波動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