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財政部長表示有能力控制通貨膨脹

新華社,莫斯科
2020-03-20 05:16

已收藏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19日表示,俄有能力控制通貨膨脹。

西盧安諾夫當天在接受"俄羅斯-1"電視臺採訪時說,在當前市場有所動盪的情況下,俄政府和央行有足夠多的工具和手段來控制通貨膨脹,物價大幅上漲的情況在俄不會出現。

西盧安諾夫說,物價上漲幅度受油價波動影響較大,俄政府有足夠多的儲備資金來控制物價水準,今年俄羅斯通貨膨脹率與預計的4%不會相差太多。

西盧安諾夫表示,俄央行已開始在外匯市場出售一定數量的外匯,這一措施有利於穩定盧布對其他貨幣的匯率。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以俄羅斯為首的非歐佩克產油國本月6日未能就3月底以後的原油限產政策達成一致,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隨後宣佈增產並大幅調低官方原油售價,國際油價隨之暴跌,對俄羅斯股市、匯市產生了消極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