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世衛組織:今年全球麻疹病例已超過44萬

日内瓦
2019-11-28 21:00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8日電(記者劉曲)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正經歷大規模麻疹疫情。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佈的2019年全球麻疹疫情最新資料顯示,截至11月初,今年全球已報告麻疹病例超過44萬例。

世衛組織資料顯示,截至11月5日,已報告麻疹疫情的有187個成員國,其中非洲、中東及歐洲地區疫情最為嚴重。10月和11月的新增病例數較年初已有大幅下降,但遭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仍然較多。

在非洲,剛果(金)不僅埃博拉病毒仍在肆虐,麻疹疫情也擴散至所有省份。截至11月17日,該國已向世衛組織報告麻疹疑似病例超過25萬例,比前一周增加約8000例,其中相關死亡病例約5000例。乍得報告約2.6萬例疑似病例,疫情蔓延至94%的國土。此外,馬達加斯加、尼日利亞、幾內亞等國疫情仍在持續。

截至11月8日,中東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葉門共報告5800例確診病例,其後是蘇丹和索馬里,分別報告約3600例和2800例確診病例。此外,突尼斯、伊拉克、黎巴嫩等報告病例數也都超1000例。

在歐洲,截至11月5日,疫情最嚴重的烏克蘭共報告約5.7萬例病例。亞洲的孟加拉和泰國分別報告了約4200例和4800例確診病例。菲律賓和越南今年年初病例數曾迅速增長,但目前新增病例已逐漸減少。

新西蘭仍處於疫情暴發期,確診病例達2000例。疫情還擴散至薩摩亞、湯加、斐濟等太平洋島國。

美洲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是巴西,截至11月9日共報告約1.2萬例確診病例。美國紐約州宣佈了兩次大規模疫情持續暴發,目前小規模疫情仍在其他州持續。

世衛組織建議,儘快接種兩劑麻疹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措施。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病毒通過飛沫傳播,最初症狀通常在感染後10至12天出現,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結膜炎、咳嗽、皮膚紅色斑丘疹等。儘管已有安全有效的疫苗,但麻疹仍是全球幼兒死亡主因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