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世衛新指南:幼兒每日看電子螢幕時間不能超1小時

日内瓦
2019-04-25 11:18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4月24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4日發佈一份新指南,建議5歲以下幼兒每天看電子螢幕的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而1歲以下的嬰兒則最好完全不要看螢幕。

這是世衛組織首次對5歲以下兒童提出健康指南,建議幼兒應積極活動、保證睡眠,並提醒家長避免讓幼兒過度接觸使用電視、電腦等。

世衛組織在這份指南中說,1到4歲的幼兒一天中進行各種身體活動的時間應該不少於3小時,不足1歲的嬰兒每天需多次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尤其是在地板上的互動遊戲,並避免接觸所有電子螢幕。

世衛組織稱,久坐不動、運動不足是導致全球超重人口數量上升的一個重要因素。目前全球23%的成年人和80%以上的青少年身體活動不足;5歲以下超重兒童人數達到4000萬,占全球兒童總數的5.9%。超重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以及一些癌症發生的危險因數。

長期睡眠不足也是導致超重的一個因素。世衛組織認為,許多兒童看電視或玩平板電腦時間過長,擠壓了睡眠時間。該指南指出,1歲以下嬰兒每天需保證12到16小時睡眠時間,1至2歲幼兒每天需要11至14小時睡眠,3至4歲幼兒每天需10至13小時睡眠。

世衛組織表示,幼年是身體和認知能力快速發育期,在此期間養成積極活動、避免久坐和保證睡眠的習慣,有助於塑造童年、青春期和成年期的健康生活方式,避免肥胖症及相關疾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