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世衛組織發佈全球流感防控戰略

日内瓦
2019-03-11 22:05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3月11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1日發佈了2019年至2030年全球流感防控戰略,希望在下一次流感大流行之前幫助各國提高流感防控水準,保障各國人民的健康福祉。

世衛組織當天發佈的公報說,這一戰略有兩個重點目標:首先,加強各國在流感監測、應對、防控等方面的能力建設,為此呼籲各國制定符合國情的流感應對規劃;其次,開發更好的流感預防、檢測、控制及治療工具,如更有效的疫苗、抗病毒藥物和治療方法等,並努力使所有國家都能使用這些工具。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公報中說:"問題不在於流感大流行是否會再次發生,而在於什麼時候發生。我們必須保持警惕並做好準備,因為流感大暴發的代價將遠遠超過預防的成本。" 據介紹,新戰略將致力於推動與流感相關的科學研究,強化全球監測,並在多部門及利益攸關方之間建立有效溝通機制。此外,世衛組織還將非藥物干預措施納入防控規劃。

世衛組織說,流感作為嚴重的全球健康威脅,每年估計導致10億病例,其中包括300萬至500萬重症病例,與流感相關的呼吸道疾病死亡人數達29萬至65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