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研究:北冰洋海冰可能在25年後的夏天完全消融

伦敦
2019-11-18 18:05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1月18日電沒有冰的北冰洋令人難以想像,但一項新研究認為,這樣的場景最早可能在25年後成為現實。受人類活動導致的氣候變化影響,自2044年到2067年之間的某個時間開始,北冰洋每年夏天都可能出現海冰完全消融的情況。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近日在英國《自然·氣候變化》雜誌上發表了上述研究成果。

北冰洋海冰每年都會冬增夏減,9月最少。研究人員說,北冰洋海冰總體上減少已不是新鮮事。衛星觀測顯示,在9月測得的北冰洋海冰面積,自1979年以來每10年減少13%。按這個趨勢,北冰洋海冰將從某個夏天開始出現完全消融的情況,但科學界對這個具體時間的預測結果不一。

最新研究分析了23個可顯示季節性海冰融化情況的模型,將它們與衛星觀測結果比對,篩選出最能反映實際情況的6個模型,綜合分析認為北冰洋海冰完全消融的情況最早可能在2044年夏天出現。

研究人員說,北冰洋海冰面積的變化會在環境、生態和經濟等方面產生廣泛影響。如果能更準確預測相關變化出現的時間,有助於人們提前做好準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