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正尋找舉辦氣候大會的替代方案

柏林
2019-10-31 09:14

已收藏


智利政府30日宣佈放棄主辦原定今年12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下稱《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派特裡夏·埃斯皮諾薩當天表示,正在尋找有關替代方案。

《公約》秘書處設在德國波恩。埃斯皮諾薩在當地時間30日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已於當天早些時候獲知,智利政府考慮到國內正在經歷的困難形勢,將放棄舉辦第25次《公約》締約方會議,目前秘書處正在尋找舉辦大會的替代方案。

《公約》網站顯示,今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包含的《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京都議定書》第15次締約方會議(CMP15)和《巴黎協定》第二次締約方會議(CMA2)等會議原定於今年12月2日至13日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目前上述日程已經失效。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1995年起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區輪換舉行。2019年大會落腳拉美及加勒比地區,最初的申辦國巴西因內政問題在2018年11月撤回申請,智利隨後宣佈接替巴西承辦。

智利總統皮涅拉30日宣佈,智利政府放棄主辦原定分別於今年11月和12月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優先應對國內局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