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將增撥2000萬英鎊提升空間天氣預測能力

伦敦
2019-09-25 12:25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24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24日宣佈,將新增撥款2000萬英鎊(約合2500萬美元)用於提升惡劣空間天氣事件的預測能力,以便更好地確保本國衛星的運作。

空間天氣是一個通俗的說法,涉及距離地面30公里以上的空間環境狀態變化,而太陽活動是引起空間天氣變化的主要原因,比如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事件。這些事件對天基和地基技術系統的正常運行和可靠性都會產生影響。

據英國政府介紹,新撥出的2000萬英鎊資金會用於相關領域的研究,包括空間天氣測量、模型計算以及風險評估等。這些成果將幫助英國氣象局提升惡劣空間天氣事件的預測能力,及時向衛星運營商發出警告,讓他們採取措施避免損失。

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在聲明中說,空間天氣對手機網路、航空運輸、衛星定位系統信號以及電網產生影響,這筆資金會幫助英國把前沿研究轉化成實際解決方案,有助於更好地預防這些空間事件帶來的破壞。

英國政府還表示,相關的預測資訊會與全球的相關機構分享。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