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科技領域投資成果顯著

新华丝路网
2019-10-29 14:16

已收藏

西班牙《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10月13日發表文章稱,中國在科技領域的投資成果顯著。

文章介紹,中國決定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並在其他6省區新設一批自貿試驗區,中國自貿試驗區數量由此增至18個。文章稱,這將強化中國在發展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半導體、機器人技術、電動汽車、生物工程、航空航太工業等領域的優勢地位。

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先行啟動面積為119.5平方公里,對新片區內符合條件的從事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生物醫藥、民用航空等關鍵領域核心環節生產研發的企業,自設立之日起5年內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的成立使浦東臨港地區成為浦東建設的新亮點。

對中國而言,技術就是力量。中國在該領域的投資成果顯著。聯想、華為等一大批中國企業如今已成為電信和5G網路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利潤中近65%來自中國市場的高通公司已宣佈其2019年的收入將是7年來最低的,原因是中國對其半導體的需求下降,自主替代產品產量不斷攀升。在高鐵、可再生能源、高壓輸電線路、電動汽車、數字支付等領域,中國相比美國也擁有相當大的優勢。

文章還指出,量子計算是一個關鍵領域,其即時計算能力將掀起資訊處理革命。其潛在應用還包括創建幾乎無懈可擊的通信網路或製造具有“透視”能力的感測器。根據專利資訊學公司的資料,2018年中國在量子計算領域的專利註冊量幾乎是美國的兩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