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環球財經早報:中國科技巨頭引領全球零售業變革

中国财富网
2018-04-12 08:58

已收藏

全球今日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財經消息呢?

Axios:中國在零售業領域取得開創性發展,儘管亞馬遜今年一月開設了無現金便利店GO,但這家電子商務巨頭仍然遠遠落後於中國的競爭對手。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零售業未來將實現電子商務和實體店的融合,研究公司Sanford Bernstein稱之為“零售數位化”。阿裡巴巴、京東這樣的中國大型科技巨頭如今已經成為實現這一目標的先鋒。

路透社:若想完成美國無線運營商Sprint和德國電信集團美國無線業務部門T-Mobile的合併,日本軟銀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正義正面臨著最後的時間窗口。Sprint和T-Mobile剛剛完成了最新一輪談判,這是過去四年來兩家公司之間舉行的第三次試圖達成並購交易的嘗試。有分析師認為,今年11月是孫正義可以完成這次並購的最後期限,因為Sprint和軟銀不斷惡化的財政狀況以及2020年的美國大選等因素都會讓孫正義不大可能再次獲得並購機會。

Axios:蘋果音樂的使用者人數達到了4800萬,其中4000萬為付費用戶。蘋果公司業已任命了一位新高管來推進蘋果音樂業務的發展。蘋果希望通過製作原創電視節目和電影來與Spotify展開競爭。此外,蘋果音樂還面臨著與SoundCloud、亞馬遜精英音樂等的競爭。

《華爾街日報》:機場正在成為各家航空公司尋求競爭優勢的新戰場,美國航空公司上個月宣佈投資85億美元用於奧黑爾國際機場的翻新工程。因為各家航空公司都知道旅客們不太喜歡機場,並且試圖為解決這個問題做些有益的事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