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CNBC:中國科技股有意與美科技巨頭較量,但總市值縮水1680億美元

CNBC
2018-09-21 16:11

已收藏


文章要點:

由於貿易戰、市場對BAT估值的擔憂以及政策監管等原因,BAT今年表現不如美國科技巨頭如臉書和亞馬遜等,但外媒看好BAT長期前景,認為目前的疲軟正是買入機會。
 
百度、阿裡巴巴和騰訊(BAT)是中國的明星科技企業。2017年,這三家企業股票運行平穩,市場觀察員預計它們將在今年挑戰美國科技巨頭的市場領導地位。
 
但目前為止,由於中美貿易戰、市場對BAT估值的擔憂以及政策監管等一系列原因,BAT的市值共縮水1680億美元。
 
年初至今,阿裡巴巴的股價已下跌11%,騰訊股價下跌22.4%,而百度股價跌幅超過6%。
 
相比之下,FANGs(Facebook,Amazon,Netflix和Alphabet的簡稱)的表現好於BAT。年初至今,Amazon股價漲幅超過64%,Netflix的漲幅甚至超過91%。Alphabet股價亦有上漲。Facebook是FANGs中唯一一個今年股價下跌的企業,原因在於市場擔憂其管理平臺的能力,市場的隱私擔憂以及可能出現的監管等。
 
高盛集團互聯網證券研究分析師Heath Terry向CNBC表示,“對很多投資者來說,中國的互聯網巨頭已然變成了中國經濟的代名詞……我想這就是你們所看到的。這些企業的基本面還是很好的,但是他們同中國大市場一起被歸類了”。
 
阿裡巴巴在美上市並在美有業務,所以貿易戰對其股價有影響。除此之外,阿裡巴巴創始人及目前的執行總裁馬雲計畫2019年卸任。馬雲週二警告稱,中美貿易戰或將持續20年。
 
市場對中國經濟下滑以及中國互聯網股票高估值的擔憂令股價承壓。
 
Wedbush Securities證券研究總經理Daniel Ives向CNBC表示,美國科技股今年表現較好,但是中國科技股以及主要的龍頭股都遭遇了颶風般的阻力。今年中國經濟增速下滑以及估值擔憂拖累了中國科技股的表現。
 
騰訊問題
貿易戰對阿裡巴巴來說是個大問題,騰訊則面臨的是國內的問題。騰訊是BAT企業中市值最大的一家,遊戲貢獻了該公司很大一部分營業收入。但是中國政府嚴格監管了騰訊的部分遊戲。
 
今年八月,監管機構禁止騰訊繼續在其發行平臺上推出“怪物獵人”,並發文表達對中國青少年視力問題的擔憂。有人建議限制新遊戲的批准數量。
 
因此,騰訊成為今年BAT中股價表現最差的一家企業。
 
買入機會
儘管中國互聯網股票面臨壓力,很多分析師仍然非常看好這些企業的長期前景,並認為目前的疲軟正是買入時機。
 
Aviance Capital Management CEO Chris Bertelsen表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會平息下來,投資者應當在機會消逝之前買入中國主要科技股的股票。
 
Bertelsen向CNBC表示,“如果我告訴別人在京東和騰訊下跌50%,在百度和阿裡巴巴下跌30%的買入話,別人也許會回到“不”。這就像在穀歌和亞馬遜下跌30-50%的時候下手一樣。現在正是這種時機,半年之後你可能就會說“哇,情況已變”。”

來源:CNBC, 譯者: 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