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70多家銀行向互金協會申請測評網貸資金存管系統 25家已通過

中国财富网
2018-09-21 15:53

已收藏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下稱“互金協會”)20日公佈了25家通過個體網路借貸資金存管系統測評的銀行。據測評工作相關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有70余家銀行向互金協會申請測評,目前已通過測評的機構有20餘家,其他銀行目前正在積極整改,將按照“通過一個、披露一個”的原則及時披露存管銀行資訊。

上述相關人士還透露,目前,近20餘家機構已完成第二輪測評,目前正積極進行整改。本次通過測評的銀行完成資訊披露後,互金協會將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則,組織通過測評的銀行及時進行網路借貸資金存管相關資訊的披露。

目前,互金協會公佈的通過測評的銀行包括:華夏銀行、浙商銀行、浦發銀行、恒豐銀行、廣發銀行、平安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建設銀行、百信銀行、浙江泰隆商業銀行、武漢眾邦銀行、北京銀行、包商銀行、海口農商行、上海華瑞銀行、北京中關村銀行、四川新網銀行、海口聯合農商行、廈門農商行、宜賓市商業銀行、上饒銀行、廊坊銀行、廈門國際銀行、廈門銀行。

該人士稱,存管測評工作按照“標準統一、品質優先、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原則有序開展,目的是促進存管銀行合規開展存管業務,解決“聯合存管”、“部分存管”、“存而不管”等問題,實現“良幣驅逐劣幣”的目標。

此舉還“可以有效防範平臺違規設立資金池的風險,滿足監管部門對於借款人在單一平臺和跨平臺融資限額的監管要求,更好地保護投資人和借款人的合法權益。”

事實上,為確保測評達到“標準統一、品質優先、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標準,互金協會組織協力廠商機構採取現場與非現場測評相結合的方式,對相關商業銀行網貸存管業務流程與技術系統的合規性、完整性進行了測評。

據悉,即日起,通過測評的商業銀行將在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登記披露服務平臺(https://dp.nifa.org.cn/)上披露網路借貸資金存管資訊相關事項,包括銀行名稱、存管系統名稱及版本號、測評相關報告編號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