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互金協會:將按規範的、統一的標準進行資料統計

中国证券网
2016-03-25 10:35

已收藏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互金協會”)今日上午在上海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互金協會按照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建設的規劃,正在與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實現對接,推動行業資料獲取與資訊共用,並配合人民銀行具體承擔互聯網金融統計和風險監測預警系統的開發和運行工作。互金協會近期將組織30餘傢俱有代表性的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成立專項工作小組,開展互聯網金融服務平臺一期(統計分析和信用資訊共用)業務培訓和試報送工作。同時,通過動態共用會員的資料來源並加以整理加工,形成互金協會的統計監測資料源,完成了風險監測預警指標體系和模型的初步構建。目前,風險監測預警系統(一期)的建設已基本完成,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網路借貸行業風險監測預警情況報告。

針對互聯網金融一直游離于現行統計體系之外、社會上缺少權威的互聯網金融行業資料的現狀,互金協會目前已經初步制定了涵蓋互聯網金融各個業態的統計制度,初步地建立了互聯網金融統計系統和風險預警監測系統,近期將在會員範圍內按照規範的、統一的標準進行資料統計,之後逐步擴大統計覆蓋面。隨著人民銀行和相關部門互聯網金融統計的建立和逐步完善,在條件成熟時,符合要求的互聯網金融統計可納入金融業綜合統計範疇,並可作為社會融資規模指標的修訂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