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有望於3月25日成立

中国证券网
2016-03-21 15:20

已收藏


3月21日,從有關互金平臺負責人處獲悉,其已於3月18日收到了應邀參加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互金協會)成立大會的正式通知。另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正式通知已經在分批發放。

據21世紀經濟報導3月21日報導,從知情人士處獲得的《關於召開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的通知》稱,中國人民銀行牽頭會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等有關部門組建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互金協會),各項籌備工作目前均已就緒。現定於3月25日召開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此次會議時間定於2016年3月25日上午9時,會期半天。中國人民銀行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邀請民政部等相關部委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等單位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在報告籌備工作情況後將召開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參會會員代表將對協會章程、自律公約、倡議書、會員及會費管理辦法等協會基礎制度辦法進行審議和表決,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監事。

掌眾金融聯合創始人、首席戰略官譚淳認為,對於能首批加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的互金企業,是對其運營資質和模式的一個認可。

譚淳稱,2016年是互金行業合規發展之年。互金協會掛牌在即,對於互金行業業內形成行業自律,實現“規範發展”是有里程碑式的意義。這是國家強化金融監管,引導機構合法合規運營決心的體現。

目前,協會尚未掛牌成立,但是業內人士對於協會成立後,推進互聯網金融資訊披露,建立公平公正的資料共用系統、風險提示系統和提升平臺公信力充滿期待。

上週五,經濟參考報也同樣報導,部分機構宣稱收到互金協會的通知,通知指出互金協會各項籌備工作均已就緒,擬定於3月25日在上海黃浦區召開其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