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25日正式在上海成立

中国证券网
2016-03-25 10:17

已收藏

3月25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正式在上海成立。金融界業內把這視作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標誌性事件,有業內人士議論:“群龍無首、魚龍混雜的互聯網金融混沌局面,可能由此走向正本清源。”

據解放日報3月25日報導,此次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落戶上海,被視作互聯網金融行業自律、規範健康發展的新起點。

去年8月,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成立,這一協會在行業自律、服務會員、引領發展等方面起到積極作用。而此次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業界更寄予行業指導、規範發展的厚望。有一些互聯網金融從業者就指出,行業發展到如今,從正本清源、激濁揚清的角度,確實需要一個行業組織者,對於行業准入標準、業內企業及從業者自律的要求、行業風險與對策等,進行進一步的明確,“對於一個需要長遠發展的行業來說,‘管’,並不是壞消息。”

鑒於國內互聯網金融領域尤其是P2P網貸出現過的問題和風險,業內人士認為,尤其需要行業自律組織牽頭,對互聯網金融行業資訊披露作出必要規範,例如應該披露哪些內容,披露的指標口徑、方式和時間等,都應作出要求,並在業內推動施行,從而引導行業走向陽光、規範運營。

一些互聯網金融行業企業也坦言,他們發展面臨的不少瓶頸和困境,也亟待在行業組織的出面下,集中起來共同推動解決。比如優化信用環境,目前國內信用體系建設總體相對薄弱,P2P等互聯網金融企業尚難以直接接入央行征信系統,他們期待通過行業協會代表行業整體利益訴求,爭取更多互聯網金融領域信用產品研發和服務創新,支援互聯網金融企業依法查詢使用公共信用資訊,並通過網路金融征信系統的建設,獲得正名和資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