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苗圩:中國與東盟應圍繞5G等重點領域開展廣泛交流

中国财富网
2019-10-28 14:41

已收藏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10月28日消息,2019年10月25日,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在老撾萬象與老撾郵電部部長、東盟電信部長會議主席坦沙邁·貢瑪西共同主持了第十四次中國-東盟電信部長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2020年中國-東盟資訊通信合作計畫、第十四次中國-東盟電信部長會議聯合聲明,就2020年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有關設想進行了討論。

苗圩表示,數字經濟是開放型經濟,在推動數位經濟發展方面,需要互聯互通、開放共用。中國願本著相互理解,互相尊重的精神,與東盟各國通過平等協商,共同營造開放、公平、包容的數位市場環境,促進數位經濟繁榮,分享數位經濟帶來的紅利。2020年是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雙方將舉行數字經濟合作年開閉幕活動、系列研討、展覽展示、產業對接,推動搭建合作平臺及標準化研發合作,以數字經濟合作引領雙方全方位創新合作。

苗圩就加強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加強數字經濟政策對接。中國與東盟應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產業變革的歷史機遇,在數字經濟發展政策、戰略規劃、標準體系、監管手段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機制,分享成功經驗,共同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壯大;二是深化數字經濟各領域合作。中國與東盟應圍繞5G、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工業互聯網、網路扶貧等重點領域開展廣泛交流,支持業界不斷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實現雙方技術和市場規模優勢互補,提升中國與東盟企業整體發展能力,進一步擴大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三是推動政產學研金對接形成合力。促進雙方政府部門、產業界、智庫、商協會、金融界加強溝通、凝聚力量,加強互信、廣泛合作,加強前沿技術、顛覆性技術創新合作,加強國際行業標準聯合研發。

會議期間,苗圩代表工業和資訊化部與老撾郵電部共同簽署了資訊通信領域合作備忘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