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歐洲通信業內人士呼籲保障5G技術多樣競爭

布鲁塞尔
2019-10-18 12:11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7日電(記者王子辰)歐洲議會四大主要黨團的4名議員16日晚舉辦了一場以網路安全為主題的公開辯論,華為公司駐歐盟機構首席代表劉康受邀參加。與會的歐洲移動通信業內人士表示,只有保障5G技術來源的廣泛與多樣,才能通過市場競爭促進創新、賦能其他行業並確保網路安全。

劉康首先在演講中介紹了華為多年來對歐洲電信基礎設施建設的貢獻以及與當地高校、科研院所的成功合作經歷。華為與歐洲夥伴共同開發的技術將為歐洲產業服務,並且將有助於歐洲提升其傳統產業。

劉康說,華為認同歐洲開放、創新和法治的價值觀。他舉例說,德國面向所有供應商設立更高的、一致的安全標準,事前承諾結合過程審查,而不是排除任何廠家參與5G建設,這種基於事實和標準的做法,對解決全球網路安全挑戰有著極佳的示範意義。反之,把網路安全政治化,並不能解決各國面臨的安全挑戰,只會阻礙技術發展與社會進步。

當晚的公開辯論還邀請了多位歐洲通信業內人士參加。歐洲競爭電信協會總幹事呂克·安德里克斯說,他所在的協會認為應該保障5G技術多樣競爭,競爭不僅會使得價格降低,還會促進品質和效率提升。歐洲需要的"最好的(企業產品)選項"存在於市場上,5G技術設備的來源廣泛對釋放歐洲傳統產業的創新動能十分重要。

歐洲移動通信運營商巨頭沃達豐集團對外關係總監約阿基姆·賴特爾則強調,確保5G供應商多樣化對於保障和提升網路安全有重要作用。

賴特爾說,需要有意識地拓寬歐洲通信網路的供應鏈、拓展供應來源、提升多樣性。從網路安全角度看,影響歐洲通信網路彈性的是網路技術設備的供應不足、缺乏多樣性,而"負責任的運營商總會維持多供應商的格局,(這樣一旦發生)軟體故障,運營商就有能力通過另一條路徑傳輸網路資料。"

他還表示,網路安全是一個複雜的大問題,不應該把這個大問題縮小到網路設備甚至只是一家網路設備提供商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