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5G+無人駕駛”將助力我國礦山智慧化發展

天津
2019-10-14 10:00

已收藏

新華社天津10月12日電(記者付光宇)記者從正在天津舉行的2019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上獲悉,與會嘉賓認為,露天礦是5G技術理想的落地場景之一,而“5G+無人駕駛”將成為我國礦山智慧化發展的重要應用方向。

業內人士指出,礦區司機由於工作性質特點一直存在招工難、成本高等問題,夜間作業、疲勞駕駛還容易導致傷亡事故。

“礦區裡典型的露天礦運輸,首先是封閉無人、線路固定,相對於低速點對點的運輸,這正是無人駕駛落地的理想場景。”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余貴珍說,資料顯示,和人工駕駛相比,無人駕駛總體成本可以降低15%以上,每年多工作500小時。除了經濟價值外,無人駕駛還解決了安全問題,行業也不會受到人員波動的影響。

餘貴珍表示,5G具有低延時、高寬頻的特點,比4G的基站還要小,恰好滿足了無人駕駛在露天礦的技術需求。此外,5G受到波段的影響傳輸距離有限,不像4G的基站傳輸距離達幾公里,5G一般為200米—500米,也符合露天礦的運輸距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