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9世界交通運輸大會:智慧綠色引領未來交通

北京
2019-06-03 19:4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溫競華)中國科協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9世界交通運輸大會將於6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將圍繞當代交通運輸領域"智能"和"綠色"兩大關鍵字,展現世界交通運輸領域最新科技成果和水準。

今年大會主題為"智慧綠色引領未來交通",主要由開幕式暨主旨報告會、"一帶一路"國際交通相關主題活動、學術論壇、交通科技博覽會、大賽及頒獎活動、WTC智庫成果發佈及服務創新平臺六大板塊組成。

其中,大會學術論壇共安排了259個交流單元1472場學術報告,在智慧交通、低碳綠色、安全與永續、綜合管理等領域,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等主題的重大戰略、重大前瞻性技術問題和發展趨勢設置話題,體現當前世界交通運輸領域最新科技成果、水準及發展動向。

將在大會上亮相的交通科技博覽會今年設置了公路、鐵路、航空、水運、郵政五個重點展區,將集中呈現1000多項代表性的展項,內容涵蓋智慧交通、車路協同自動駕駛、物聯網、高速公路出行服務、綠色出行、交通綠色材料、交通強國等方面的新技術、新產品和新模態。

據瞭解,世界交通運輸大會此前已於2017年、2018年連續舉辦兩屆,本次大會由中國科協、交通運輸部、中國工程院聯合主辦,中國公路學會承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