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交通運輸部:正研究制定六方面系列措施推動交通運輸領域民營經濟發展

中国财富网
2018-11-22 13:55

已收藏


據交通運輸部消息,11月22日上午,交通運輸部舉行11月份例行新聞發佈會。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發佈會上表示,交通運輸是開放最早、最充分的行業之一,尤其是公路和水運是市場化改革最早、進程最快的領域。民營企業不僅在設施建設、裝備創新、服務升級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而且在物流快遞、共用出行、自動駕駛等領域深耕細作,推動了互聯網、大資料、人工智慧同交通運輸深度融合,成為行業發展的重要力量。在新形勢下,支援交通運輸領域民營企業發展,是構建服務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客觀要求,也是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必然要求。

吳春耕表示,目前交通運輸部正在研究制定有利於交通運輸領域民營經濟發展的工作措施,並形成了初步方案:將在降低企業物流成本,拓展民營企業投資管道,完善交通運輸現代市場體系,完善政策制定執行體系,優化營商環境,全面加強作風建設等六個方面推出系列措施。同時,今天下午(22日)交通運輸部還將召開交通運輸領域民營企業家座談會,進一步聽取相關民營企業家的意見,交通運輸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的工作措施將在會後修改完善並儘快印發實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