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交通運輸部部長:兩年內基本實現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目標

北京
2019-03-06 09:48

已收藏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陳聰、趙文君)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5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說,2019年將取消京津冀、長三角以及東北、西南地區重點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2020年,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

  李小鵬說,5日提交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兩年內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減少擁堵、便利群眾。交通運輸部將抓好貫徹落實。

  李小鵬表示,我國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設、逐步成網的,實行以省為單位的建設和運營管理體制,各地依法在省與省之間設置了省界收費站。現在看來,這些省界收費站對通行效率和群眾的出行體驗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據瞭解,去年5月,國務院作出推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決策部署,交通運輸部試點在去年年底取消了江蘇和山東、重慶和四川之間的15個省界收費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