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北斗首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發射 亞太區域受惠

西昌
2019-04-21 10:31

已收藏

新華社西昌4月21日電(記者謝佼 李國利)20日深夜,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第44顆北斗導航衛星。這是北斗三號系統的首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將有效增強亞太等區域服務性能。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介紹,中國始終秉持"中國的北斗,世界的北斗"的共用理念,深化衛星導航國際合作,與全世界共用北斗系統建設發展成果。

目前,北斗系統在俄羅斯電力巡檢、印尼土地確權、科威特建築施工、烏干達國土測繪、緬甸精准農業、馬爾代夫海上打樁、柬埔寨無人機專案、泰國倉儲物流、巴基斯坦機場授時等商業領域得到廣泛應用。北斗高精度產品出口90多個國家和地區,北斗地基增強技術和產品正在成體系地為世界各國服務。

根據計畫,2020年,中國將全面完成北斗三號全球系統建設,2035年,中國還將建成以北斗系統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慧的綜合定位導航授時體系。北斗系統將以更強的功能、更優的性能服務全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