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11個阿拉伯國家"組隊"研製衛星

阿布扎比
2019-03-20 10:41

已收藏

新華社阿布達比3月19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19日在阿布達比宣佈成立阿拉伯國家太空合作組織,該組織首個專案是以阿聯酋為基地,11個成員國聯合研製一顆人造衛星。

穆罕默德當天出席了在阿布達比舉行的第二屆全球空間大會開幕式,隨後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11個阿拉伯國家在大會上共同簽署協定,宣佈成立阿拉伯國家太空合作組織。

他表示,該組織的第一個合作專案是成員國科學家在阿聯酋聯合研製一顆用於觀測土壤、氣候和環境的人造衛星。這顆衛星將以"813"命名,用以紀念阿拉伯歷史上科技最繁盛的年代。

近年來,阿聯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計畫。2015年,阿聯酋宣佈將於2020年發射"希望"號無人火星探測器。2017年,該國又提出百年火星戰略計畫,計畫2117年在火星建立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今年2月,阿聯酋宣佈該國歷史上首位宇航員將於今年9月搭乘俄羅斯載人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今年3月,該國出臺2030國家太空戰略,旨在成為"開發太空的國家典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