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阿聯酋出臺2030國家太空戰略

阿布扎比
2019-03-12 11:25

已收藏

新華社阿布達比3月11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11日在阿布達比主持內閣會議,通過了2030國家太空戰略,旨在通過投資基礎設施,創造立法、融資環境,吸引更多太空專案,把阿聯酋打造成太空科學研究和商業應用的主要中心之一。

該戰略為阿聯酋的航太工業制定了總框架,包括與空間活動有關的政府活動、商業活動以及公共和私營部門、學術機構和研發中心開展的科研活動。

穆罕默德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2030國家太空戰略包括執行太空科學和研究、工程製造、試驗和商業應用等79個太空專案計畫。

"這是一個里程碑,我們希望阿聯酋成為開發太空的榜樣國家。"穆罕默德說。

阿聯酋太空署將與超過20個國家的太空研究機構進行戰略合作,負責推進和執行這些計畫。

近年來,阿聯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計畫。2015年,阿聯酋宣佈將於2020年發射"希望"號無人火星探測器。2017年,該國又提出百年火星戰略計畫,計畫2117年在火星建立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實現向火星移民。去年10月,阿聯酋首顆國產衛星"哈利法"地球觀測衛星搭乘日本H2A火箭進入太空。今年2月,阿聯酋宣佈該國歷史上首位宇航員將於今年9月25日搭乘俄羅斯"聯盟MS-15"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