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世界最大飛機順利完成首次試飛

洛杉矶
2019-04-14 15:13

已收藏

新華社洛杉磯4月13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航太企業斯特拉托發射系統公司13日發佈公報說,由該公司開發的世界最大飛機當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順利完成了首次試飛。

據介紹,這架名為"斯特拉托"的雙體飛機採用雙機身設計,擁有6台發動機,總重近230噸,翼展約117米。

美國西部時間13日6時58分(北京時間13日21時58分),飛機從加州莫哈韋航空航太港起飛,在莫哈韋沙漠上空飛行了兩個半小時,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約304公里,最高飛行海拔高度近5200米,隨後返回莫哈韋航空航太港,安全著陸。

公報說,任務團隊進行了標準的飛行測試演練,執行了各種飛行控制操作以校準速度,並測試飛行控制系統,包括偏航機動飛行,俯衝、拉升以及穩定航向側滑等。

飛機在最高超過4500米的海拔高度進行了模擬著陸演練。飛行員在成功返回莫哈韋航空航太港之前評估了飛機性能和操控品質。

斯特拉托發射系統公司首席執行官讓·佛洛德表示,這是一次美妙的首飛。這次飛行將公司的使命向前推進了一步,未來將為火箭地面發射系統提供靈活的替代方案。

為爭奪商業衛星發射市場,已故美國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于2011年創立了斯特拉托發射系統公司,旨在將飛機打造為火箭的空中發射平臺。據介紹,"斯特拉托"將來可以攜帶不同類型的火箭從地面升空,作為一個移動發射平臺,讓火箭在高空點火、發射、脫離大氣層,並將衛星送入軌道。飛機的加強型中心機翼可以支撐多枚運載火箭。這種做法較傳統地面發射方式更準確、快速,成本也更低。

美國航天局科學任務理事會副主任湯瑪斯·楚比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這架飛機創立了新紀錄,此次首飛是斯特拉托發射系統公司任務團隊開創的一個歷史性里程碑,未來將前往太空邊緣以及更遠的地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