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商業帶來巨大機遇--訪路孚特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李德慶

北京
2019-04-03 20:4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商業帶來巨大機遇--訪路孚特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李德慶

新華社記者劉雲非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不只是"中國故事",從商業邏輯看這一倡議堪稱全球寶藏,將帶來巨大機遇,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全球知名金融資訊服務提供者路孚特(Refinitiv)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李德慶如是說。

李德慶2日在接受記者視頻連線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兼具開放性與包容性,將增益全球商業社會,給全球投資者和參與國帶來巨大機遇。

目前,已有124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檔。最近中國和義大利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為這一合作進程提供了新動力。與此同時,"一帶一路"有關合作理念和主張寫入了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上海合作組織等重要國際機制的成果檔。

"我們確實看到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到`一帶一路`倡議中來。路孚特的資料顯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全球吸引力越來越大。"李德慶說。

李德慶認為,這一倡議激發了巨量的投資需求和由此產生的收益。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很多投資項目集中于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對發展中國家來說,基建領域存在非常大的融資缺口。

"對於全球大都市來說也是特別好的機遇,特別是像倫敦這樣的全球金融中心,因為這樣的中心可以作為超級連接者更好地釋放出投資機會,這樣的金融大都市是`一帶一路`生態中非常重要的核心點。"李德慶說。

談及"一帶一路"建設面臨的風險與挑戰,他說,規避地緣政治等風險、充分瞭解專案和供應鏈資訊、堅持綠色"一帶一路"原則,都對順利推進"一帶一路"倡議極為重要。

"`一帶一路`顧名思義就是起到橋樑和道路作用,將很多國家連接起來。我們看到更多國家參與其中。"李德慶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