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專訪:人工智慧助推工業邁向發展新階段--訪ABB集團首席執行官史畢福

汉诺威
2019-04-03 14:09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4月2日電專訪:人工智慧助推工業邁向發展新階段--訪ABB集團首席執行官史畢福

新華社記者沈忠浩 李驥志 連振

瑞士工業巨頭ABB集團首席執行官史畢福在2019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在人工智慧領域是"真正的強國",未來人工智慧將助推工業從自動化、數位化邁向自主化發展新階段。

"我對中國積極推動工業發展、大力使用人工智慧提高生產力的勢頭表示欽佩。"史畢福說,中國不僅是強大的市場,還是關鍵技術的基地。"通過人工智慧技術,ABB也將擁有一個更強大的中國團隊,並和中國一同成長。"

ABB與中國的淵源已逾百年,目前在華開展了包括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等在內的全方位業務活動。2018年10月,ABB宣佈投資1.5億美元在上海新建一座全球先進的機器人工廠,11月宣佈投資3億美元建設的ABB廈門工業中心正式啟用。

史畢福表示,中國是ABB全球最大的工業機器人市場,並且未來市場規模還將進一步擴大。他表示,ABB將繼續在中國進行長期投資,並對不久前通過的外商投資法等利好政策表示歡迎。

今年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聚焦人工智慧、5G與"工業4.0"的結合。史畢福說,隨著人工智慧驅動新一輪生產力的躍升,全球工業正從自動化、數位化邁向自主化。

在ABB公司展臺,"未來工廠"生產單元向人們展示了批量個性化生產解決方案。史畢福說,得益于工業機器人與生產設備、人工智慧技術的融合,未來的工業製造將會更加智慧和靈活。

2019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於4月1日至5日在德國漢諾威舉行,此次展會以"融合的工業--工業智慧"為主題,共吸引了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500家參展商。自1947年創設以來,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已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工業博覽會,被譽為全球工業技術發展的"風向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