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今年首批網遊版號發放 仍無騰訊和網易

中国财富网
2019-01-10 10:23

已收藏

業內很多人沒有想到,2019年的第一批網遊版號發放來得這麼早。1月9日,2019年首批網路遊戲版號名單出爐,84款遊戲順利過關。這距離上一次發放網遊版號僅僅過去6個工作日。

記者在查看名單時發現,84款遊戲中,用戶端遊戲和頁遊各只有1款,其餘均為移動端遊戲。

在第二批84款過審遊戲中,依然沒有覓得巨頭騰訊和網易的身影,但是,A股遊戲公司的產品多了起來。

三七互娛是連續兩次都出現在版號名單中的一家A股遊戲公司。在此次名單上,三七互娛有兩款遊戲《星耀傳奇》和《神魔血脈》在列;而2018年12月那批名單中,三七互娛只有一款頁游《盛世紅顏》幸運入榜。

吉比特算得上是這次的版號發放的大贏家:其旗下公司總共拿到了5款遊戲的版號,分別是《精靈魔塔》、《喵喵愛冒險》、《仙訣》、《使魔計畫》及《探靈》等。

其他出現在此次版號名單中的上市公司產品則包括:掌趣科技的《冷械島》,中文線上的《武聖神尊》;深圳惠程式控制股子公司成都哆可夢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文明曙光》,文投控股旗下上海都玩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破曉九天》等。

對於有產品上榜的這些遊戲公司來說,版號來得著實“剛剛好”——在春節到來之際,公司遊戲得以正式上線,這個“彩頭”令人羡慕。其實,沒有新遊的日子,不僅遊戲公司不太好過,就連玩家也感歎這樣的日子並不好過。

結束了網路遊戲行業2018年的“版號荒”後,網遊行業在2019年翻開了新的一頁。

實際上,如果回想起來,管理層早就透露了版號審核會加速推進的資訊。2018中國遊戲產業年會上,有關領導就曾表態:“一旦放開,速度會上來的。”而隨著版號審核重啟以後,僅僅相隔6個工作日就迅速推出第二批版號名單,也印證了管理層在推動遊戲行業發展上的努力。

不過,這兩次版號發放,對於整個遊戲行業來講,更多還是表現在重拾信心上。相比2017年12月單月就有700多款遊戲拿到版號的那個長長的名單,這兩次發放的數量合計也只有164款,透露了管理層對遊戲總量控制的節奏把握。

此前,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馮士新就表示,遊戲產業以往一味追求數量規模、輕視品質品牌的粗放型增長方式已經難以為繼。因此,控制產品數量過快增長,聚力提高產品品質,將會在2019年的遊戲業中得到表現。

業內人士表示,版號審批的這個“速度”,讓他們看到了機會:“行業在2019年緩過神來,2020年值得期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